叛逆,是被壓抑的青春期僅有的防禦武器

夢境又悄悄潛入現實世界了,這次是關於叛逆青春期與青澀的校園戀愛。夢裡的人、事、物大都如此,你身在學校裡,但分不清楚是小學、國中、高中還是大學,因為每個場景好像都有出現,有時又忽地出現國中老師,但卻是在高中的教室,大概就是泛指學校吧。

夢裡我挺帥氣的,在離高中畢業最後幾天,我大剌剌地拿著在誠品買的《認識電影》之類的書到學校,很喜歡我的國文老師L問我: 怎樣,你快中午才來學校啊?

我很酷的回答說: 我不想再念教科書了!我寧願把時間花在閱讀各領域厲害人物寫的書,教科書不過是使腦袋僵化的垃圾,(這時我還現出我那本有畫重點的課外讀物)。L聽了勃然大怒: 你搞甚麼鬼,現在當然是學歷比較重要啊!不然你以後要當工人喔? 不念教科書不代表就要當工人好嗎?我花時間看很多經典的書籍,再像安藤忠雄一樣遊歷各地,加上網路上可以大量、快速地瀏覽無限的資訊,而別人卻在花時間背課文,我不相信我知道的智慧會比較少!而且背課本是滿奇怪的一件事耶,就比方說看了米蘭昆德拉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輕》還要一字不露的記下他的用字遣詞一樣的荒謬。我不想再被錯誤的體制困住了,看看我們的教育部長是哪個蠢蛋,我幹麼在這虛擲我的青春呀!彷彿我帶著26歲累積的憤怒透過夢境回去跟我學生時期反對的人事物嗆聲)一連串積怨已久的不滿讓老師當場傻眼,把我給轟出了神聖的教室。我自以為帥的背著我那塗鴉超過一半面積的書包、抖了抖略微寬鬆的訂作褲、刻意拉出並反摺的制服上衣,以一種叛逆英雄式的姿態走出學校大門(也許有些同學認為我很白癡,但我並不在意),頭也不回地朝我心目中的聖殿走去。

##CONTINUE##

疼我的L終究捨不得讓我在體制下犧牲,找了跟我滿契合又品學兼優、長相秀氣甜美的S同學來遊說我。(我跟他就好像金田ㄧ跟美雪的關係) 哎唷!剩半個月就要畢業了耶,好歹再撐一下啦~ 我不要再向錯誤的事低頭了!一秒我都覺得浪費生命,大家都說沒辦法只能改變自己順從體制。那好,我就拿我的人生當試驗吧,看看是否走自己的路會不會比盲從來的差!她似乎有點心軟了,翻開我的書本拿起那本被我畫滿重點的認識電影,把略微下滑的眼鏡提了提就開始翻閱。我們坐在大安森林公園的椅子上,還不到中午的陽光把她俏麗的臉龐晒的紅通通的。每次功課沒交都是她比我著急,她總在老師面前說我其實很聰明只是不愛讀死書。學生時期總會有品學兼優又善良的女同學出現,軟化我死硬又偏執的個性。

我真的覺得這不只是ㄧ場夢,好像曾經存在的片刻,又如此清晰,讓我分不清意志與表象的界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