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中的颱風夜

強颱聖帕將於8/17登陸台灣,聽到這則新聞似乎並沒有像學生時期那樣的期待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的矛盾心情,喜的是可以到超市大肆採購、到百事達租片,然後假裝災難將至的那種期待,當交通癱瘓但又能再家上網、吃零食、喝咖啡、看DVD,作祟的是那犯賤的安逸靈魂;而憂的是8/17再光點買的電影票(理性與感性)是否能如期放映,而且颱風天也不能窩在咖啡館了。

而且我發覺我已經不太會逛超市了,實在無法從眾多類似的商品中做出選擇,每一個包裝看起來都很不錯啊。結果今天是去"兒時記憶零食"巡禮的,買了森永牛奶糖、蘋果麵包、萊陽桃酥、金蘭脆瓜、鮮蝦魚板的來一客、大碗共滿意的阿Q桶麵,以及3合一的麥斯威爾。希望這些童年聖品能陪我渡過一個不出門的颱風日。奇怪的是在考慮要不要買蘋果麵包時,心裡還有點怕怕的,擔心回家被罵(也許是以前放學回家買了蘋果麵包在飯前吃常被罵),可能是一種偷偷摸摸的記憶連結吧。

忽然想到幾年前的納莉風災,當時年少輕狂、徘徊流連於網咖的我,終日在online game天堂裡升級、打怪、打寶兼跟也不知是不是人妖的虛擬角色搭訕,迷到掿大的Oakley一代背包裡僅裝著一本天堂祕笈,還不慎被老爸打開過。當時真可說是風雨無阻呢,每天清晨四點多不用鬧鐘就可以自己爬起床,急急忙忙的跨上我的"風雲125",從靠近碧潭的家直奔國父紀念館附近的網咖,這樣持續了兩個寒暑。最扯的就是納莉風災那一次,因為台北地區大多淹水不能騎車,我還打電話叫計程車到網咖,試探性地詢問正在處理淹到膝蓋積水的店員: 今天可以包台嗎?他頓時使了一個帶有殺氣的眼色: 你說呢?!我心想: 不是還有二樓嗎?...還是算了,今日休兵。

總之,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我,竟然把颱風日當成是一次難得的城市冒險,記憶好像回到了小時候那個停電、點著蠟燭、邊聽廣播邊聽風聲的颱風夜,心裡期待著收音機傳來不用上班上課的佳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