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意識的世界嗎?


大概有很多人都有類似的經驗,突然很關注某一件事或某一個東西時,沒過多久就有相關的訊息出現,即使是之前根本不曾有交集。好像有一股無形力量在重新安排事物的秩序,只是因為你動了一個念頭。

今天跟小虎到鹹花生saltpeanuts聊天,因為最近想開始大量看電影,幾天前買了本聞天祥寫的《影迷的第一堂課》。昨天才開始翻閱,其中有談到法國新浪潮,以及楚浮的經典電影《四百擊》。因為我看書有放張紙在旁邊記錄的習慣,當下就把四百擊寫了下來,想說以後有機會要借來看(還疑惑借不借的到呢?)。跟小虎見面前因為知道他有很多DVD,見面前就順口叫他從那數以百記的DVD牆裡隨便抽三片借我(當時也忘記四百擊這回事),沒想到碰到面時他翻出要借我的DVD,裡面赫然出現四百擊.....。他還冷冷的丟下ㄧ句話: 我拿我不喜歡的借你,看你會不會喜歡!這時我腦海頓時浮現《祕密》所講的"吸引力法則": 你生命中的一切,都是你吸引而來!

我跟小虎高中雖然不錯,但是畢業至今8年中只見過兩次面(今天第二次),而且我跟他都是很少聊MSN的人,一個月在線上碰不到一次,即使碰到了也只是顯示離開的兩個人。我今天居然會跟8年只見過兩次面的同學喝咖啡,而且他還借了我26年生命中不曾聽過但就在前一天翻到的電影DVD,種種巧合,也太玄了吧!(而且巧合不只一個,我跟他聊天的範圍還滿廣的,涵蓋電影、音樂、設計、人物、哲學、價值觀、閱讀,其中有聊到宮崎峻的《出發點》,我們臨走前買單之際,這本書也出現在旁邊書櫃的最上層。)

##CONTINUE##

不得不相信純意識世界的存在,在這個唯有思想能連結的次元裡,意識和意識彼此相連,只要一動任何思想就會牽動整個意識世界的頻率、排列方式,頻率相同的意識就會更緊密的連結。也許是"我想大量看電影"這個思想吸引了影迷的第一堂課這本書、也吸引了久沒碰面的小虎,而當我寫下和搜尋四百撃這個動作,加快了我拿到DVD的速度。

就很像打麻將連莊時,整個情緒處在極亢奮的狀態下,大量的分泌腎上腺素,而吸引了更多拿到好牌的事實,而拿到好牌這回事又讓情緒連結到上ㄧ把胡牌的快感中;而害怕放炮的恐懼也讓其他人拿到更差的牌、也很難進牌,這樣一來一往下,整個氛圍大大提高了連莊者再次胡牌的可能。連莊的人為何總是能一連再連?整個"氣"都站在他那邊,自摸次數也多了起來。麻將這很玄的東西也許不只是在玩麻將,更是一場吸引力競賽!看誰想胡牌的慾望比較強烈,誰當下比較樂觀,氣就會在他那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