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來由的夢之日記

即使是眼皮非常沈重,而且隨著夢跟夢之間的間隔逐漸把上個夢沖淡,但還是有一個聲音(或力量)讓我在凌晨四點多離被窩,帶著半闔的眼皮來書寫這個夢的日記(無論真假、虛實,只管記錄),這真是怪事.....我用飛快的速度寫滿兩張紙,寫完倒頭又睡,早上才起來放到BLOG。

我知道他是我欣賞的某個創意文案名人(儘管他在夢裡是個男的,但我就是知道是她),他是無神論者,說他不信宗教那一套。我在那個次元遇到他,我們都在排隊,準備下一世要修的人生功課說詞告訴"祂"?!好進行投胎?轉世?一起排隊的還有很多不算是很熟的面孔,但都是曾經在上ㄧ世有過交集的人,我還跟另一個用形體呈現的靈魂擁抱、寒暄,聊聊前世的體悟。再看看周邊環境,叫不出顏色的無垠範圍,我們似乎是用S形再排隊,S的尾巴還往下的垂直連接很長的隊伍,我一直思考我下一個人生要學的東西,因為我知道"祂"很忙,一旦沒說清楚就是完全不一樣的漫長人生了。我好像是說: 我要運用我的天賦很開心地過這一生。之後就整個天旋地轉,我"飄"?到好像是清朝的宅底(京城的某一角落),我內心大喊:不要啊!畫面又快速移到一個即將臨盆的"阿桑",黑黑瘦瘦的、頭上有髻,大約35歲左右,接著有一個滿Man的聲音說 : 你就叫陸雙X(還是陸X雙)吧!

##CONTINUE##

所以說我是女的嘍?接下來又是一陣快速輪播,有人在排隊、我在醫院、我在海邊?我也分不清楚哪一個畫面是那一世,做夢不就是這樣嗎?你不一定認為他是真的,但又會驚訝為何會做出一些毫無相干未曾在真實人生上演的夢。而且夢裡的時間毫無意義,彷彿過去、現在、未來都攪和在一起組合出任意的夢,裡面有記憶裡的熟人、有不認識的人,還有夢裡好像是沒有味道的,從來不曾做過很香或是味道很騷的夢。ㄧ連串的疑問浮起 : 時間又是怎麼回事?難道我們以為的時間就是宇宙真實的全貌嗎?(愛因斯坦和霍金都提出沒有時間的概念)還是我們無法料理包含過去、現在與未來一體的時間概念,所以用我們"自以為"的方式包裝的一場騙局?也許這樣專斷的時間觀讓我們忽略了一些遺忘的訊息、和夢的提示。有沒有可能飄在無界限及無時間概念的意識形態才是我們真實的部份?忽然有個怪念頭,若是每個人都在寫夢的日記,不知道全部兜起來會是個甚麼樣的巨大心智地圖線索?會不會有相關?

我不曾修過哲學課,雖然有一些想看的經典哲學著作。我自己也很納悶我可以做夢之後還爬起來有點無意識的快速書寫,而流暢到毫無修改用字淺詞,好像某種更高的自我意識藉著我的形體在記錄,不是我嗎?莫非這就是意識流寫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