答案在風中

20歲之後的青春,任我恣意揮霍。此時,我一個人呆坐在MacBook前,甚麼都不想做。不想上網、不想打電話找人聊天、不想翻閱書架上的雜誌,也不想練習剛借回來的吉他。我都27歲了,我到底成就了甚麼呢?我怎麼還沒成功呢?幾年前設定的成功目標幾乎沒有一個達到呢,那我是否就是個廢物呢?那時豪情萬丈、洋洋灑灑地寫下27歲要達到身價多少、要開甚麼樣的車、要跟多正的馬子交往、事業要達到甚麼樣的地步,3年多以後,我還是呆坐在同一個房間裡。我到底真正想要的是甚麼呢?是不是那些目標跟潛藏在我內心的價值觀起了衝突導致沒有達到呢還是我真的是個廢物?那麼這些時間裡林林總總做的事將來會在我身上發揮作用嗎?誰知道,答案在風中~

我極盡所能的四處亂抓別人眼裡的成功標準加諸在自己身上,而且為了自以為能達成目標,這幾年做甚麼事之前都很謹慎考量時間有沒有浪費、是不是跟要做的事有關?相對的也少了好多好多人與人之間不預期觸碰下擦出的火花。是看了很多書呀~是看了很多雜誌呀~是參加了很多活動講座呀~那有沒有損失甚麼呢?

##CONTINUE##

如果我這一生不需要成功,那我就會甚麼事也沒做嗎?不帶目的去做的事就不會成功嗎?有時候會很偏激地想: 他媽的這世界根本就是狗屁嗎!誰知道應該要做甚麼啊!?成功個鬼!沒有人能夠在你找不到生命出口的時候給你答案,只能任憑自己在黑夜中冀望能抓到些甚麼線索,真的!遠方那一丁點微弱的光一下閃,旋即熄滅。

不知道是誰說的: 人生每7年都是一個轉折,在我身上似乎有點吻合。14~21歲是一個年輕生命的脫軌期,回想起來覺得好久了喔,都快忘記做了些甚麼;從21歲到現在似乎是一個混亂階段,我試圖用各種關係、各種激烈的碰撞摩擦證明自己的存在。幾段認真和更多不認真的感情,互相取暖大於喜歡嗎?誰知道!好幾次和家人的爭執,曾經搬出去住,最後還是回家跟孤獨的老爸相處,認清家人關係是永不可能分割這個事實;幾個打工、幾個算不上"正式"的工作;從大多時間跟朋友瞎耗變成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窩在咖啡館,變成了別人眼中的憤怒青年。

真的要去計算從現在到未來7年的話,會是非常漫長的時間,但若是用回顧的角度去看,能記住的事真的很少,可能腦海理會忽然冒出某些殘缺的記憶片段。不過也許青春就是ㄧ連串零碎片段的總和,任每一個正在享用它的男女狼吞虎嚥、囫圇吞棗,連渣都不剩。這些東西到他們接近青春尾巴的時候又會開始嘔吐,有的苦澀,有的甜膩,但總不會完整。

那這樣下去我21到28歲做的蠢事會在我人生第四個轉折點上發揮甚麼價值嗎?誰知道,答案在風中~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