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fe As a Dog 狗臉的歲月



雖然它沒有很精彩的故事鋪陳,但就像發生在我們成長過程中所經歷的: 兒時玩伴的回憶,跟嚴肅的、權威的、好笑的、還有會送玩具的大人互動。隨著我們長大,這一切都變的好遙遠,也只能偶然的在夢境中尋著一些瑣碎片段。

英馬是個淘氣但著實討人喜歡的小孩,他常會有讓人感到窩心又會心一笑的舉動,這樣特別的他在原本比較沉悶的學校就顯得有點格格不入,反而常捅簍子讓生病的媽媽更加嚴重。但英馬面對倒楣事的方式卻極為成熟,他總愛仰望著星空,自己跟自己說故事來自我解嘲。在ㄧ次嚴重的事故後,為了不再讓媽媽操心,英馬暫時的被送到舅舅家,放了一個歡樂的暑假。他踢球、聽舅舅開黃腔、受小女生的愛慕、跟漂亮的大姊姊如影隨形,他的頑皮在這使他成為大紅人,好像整個宇宙忽然以他為中心運轉。

##CONTINUE##但這ㄧ次,他崩潰了,他最深愛的媽媽與萊卡,相繼地走了,再開朗樂觀的小孩一時之間也會承受不住。但在他的世界裡,他們並沒有離開,只是見面的場景換到了夢境,他愛著現在擁有的一切,帶著他靦腆的笑容,繼續長大。

好想知道小時候的同學都在幹麼?我還有個"牽手"的小女朋友(國小),她長的就像是兒童版的友坂理惠!我總騙大人說我要當糾察隊要早到學校,其實是要跟她一起上學。還記得第一天她穿著一件灰色龍貓的帽T,當時只要能陪她一起走到學校就心滿意足了,死黨們還煞有其事的要幫我們公證...結果那天我怎麼哀求家人讓我出門就是不行,從此我"花心大蘿蔔"的名號也就不徑而走了。回想這一段純純的戀愛,不摻雜任何成份,也許才是最真的喜歡,不知道她在哪裡呢?我小時候双下巴中分頭戴黑框眼鏡的拙樣是否會在她的記憶儲存空間裡佔有一席之地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