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11. 8 - As you are.


經歷了多次的相聚與分離,往昔那種割捨不下的心情如今也減輕了許多。天下無不散的宴席,聽起來似乎理所當然。但你必須經過多次的相聚與分離,才能懷有這種世故的理性。

而在那世故理性的體會之後,是能清楚明瞭自己下一步該往何去?該如何重整感性的思緒回到日常生活裡去,去面對那些個會消磨人熱情的日常性重複再重複的瑣碎事務裡去。


##CONTINUE##我明白我與敏個性的契合,許多瑣碎的龜毛古怪我們也都能了解彼此。而且相對重要的一點是,我們之間還有不算遠的一個小時十多分鐘的飛行距離。而這不算遠的距離就又足以讓我們更珍惜彼此的相識與相遇。

我撥了通六分鐘就到達的"台灣大車隊",在她上車之前,一個不像才相處一個多禮拜的熟悉擁抱。沒有太多濃厚的分離情緒(也許在她心裡頭是有的),而在她上車以前,店裡音響播放著 Travis也激不起太多的感傷。

雖然我仍喜歡談戀愛,喜歡跟自己能保持"適當"距離的戀人藉由相聚與分離來增強那思念的熱度。但我知道,即使這樣理想化的情感能在我心裡激起漣漪,但並不會使我像過去一樣心神不安寧、茶不思飯不想,甚至妄想拋掉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去追尋那不可靠的追尋。

我在相聚與分離的一來一往之間更了解自己,更清楚明白自己是誰。我還可以浪漫感性,但我不會像過去那樣天真的想要失去一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