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11. 23


我坐在香港銅鑼灣羅素街那家,每次來香港都會上來好幾趟、帶上好幾本書回台北的人民公社二樓書店。

最邊邊角角的位置,那以木板釘製而成的小書桌,是鄧老闆的創意巧思及親手打造。桌上放了幾本從書架上取下 -魯迅箴言、托克維爾的"舊制度與大革命,以及費里尼 -"甜蜜的生活"文章選集。

播放著 Bob Dylan I Want You,不過我不知道是誰唱的版本,記得好像是 I'm Not There裡的一首。很適合今日,這種連我在台北生活都會感到懶散的港島式週六。


##CONTINUE##下午我會去旺角至深水埗一帶街拍,拍那些我隨手擷取的影像片段。敏儀介紹了 Chris Marker導演的片子給我,也許我之前就在影展的介紹頁面上看過此片的介紹。但是當時我沒特別注意,那樣也像是隨手擷取的城市黑白影像、再剪接成一部散文式影像的黑白意象電影,很可能也會是我喜歡的類型。

真實、看似無章法的拍攝方式,其實內容是拍攝者自身情感與思考的產物。不過在那拍攝的幾分之幾秒之間自然流瀉、而不是刻意擺弄成美麗、為了吸引觀者目光的造作影像。

我知道這部片於我是有提示性的,我可以也將我已拍攝或者說抒發的大量凌亂、碎片式的黑白影像拼湊出一個什麼,再沖洗好的一捲捲 36張已顯影底片用適當的方式呈現原貌。全部就可以組合成一部部關於台北、北京,甚至是香港黑白影像的城市拼圖。



剛起身的時候頭部徹底碰撞到上方作為書架的木板,現在敏儀將音樂轉到 Yo La Tengo I Can Hear The Heart Beating As One。是我這趟來香港送給她的小禮物,一張不好尋覓的精美有感 CD

我隨意手寫的筆記,直到現在我還是感到我處於港島式假日懶散,即使我喝了一杯敏儀做給我的微苦 Latte,還加了 2/3匙咖啡黃糖。


2013, 11. 2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