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控的內心戲

長期以來,我被許多不知從哪來的荒謬、不合理想法占據,因而生出很多反社會情結,被困在一個動不動就看很多事不爽的自以為悲劇英雄軀殼裡。有時晚上睡不著覺,總覺得有甚麼揮之不去,又說不出個所以然。我知道自己有很多怪個性和偏激的想法,但每每跟人交往、深入認識,或家人一針見血的言語下,我又龜縮回自己的封閉世界,似乎深怕面對層層面具下那問題的核心。

昨天又是如此,明明就沒有很想講電話,還要打電話給最近比較熟絡的朋友,試圖用無意義的爭執來衡量自己的存在價值,這樣真的很犯賤!我總一次又一次地傷害關心自己的人....昨天電話到凌晨三點半,今天想當然爾的脖子僵硬+長荳荳,還錯過了6:50分王建民先發的季後賽(事後得知投4.2局被打爆)。經過一早上的混亂狀態,我神經病似的在客廳大聯盟球賽和電腦前的Google Reader來來回回,想做些甚麼卻甚麼都沒做。女兒Olga也只不過玩弄她僅有的雞肉磨牙骨,在我房間木頭地板上發出了磨蹭的聲音,我卻無法克制的大吼: 妳是在搞屁喔!嚇的她只能躡手躡腳的叼著骨頭龜在浴室前的腳踏墊上。我到底是怎麼了?很想把那陰魂不散的幽靈拋到九霄雲外去,我只想回復樂觀、愛傻笑的我。

##CONTINUE##

我把我所有的Ralph Lauren、LACOSTE、sisley襯衫都從衣櫃中拿出,再把所有的Levis、Diesel、G-Star JEANS一件件攤再床上,在老哥房裡的全身鏡前試了所有變化搭配,最後還是穿上我最愛的Ralph Lauren格紋、略帶刷色的 Levis和老哥的大半號黑色RED WING,帶了10月份的GQ和拜倫 . 凱蒂的《一念之轉》。我受夠了這種狀態下的我,我要到海邊的卡夫卡進行一場只在內心作用的驅魔儀式。



PS: 我習慣性地寫完文章就會到樓下的書店晃晃,當我走進台電大樓對面的政大書城,第一本映入我眼簾的就是《陰暗情緒是毒也是藥》這本新書,算是巧合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