毀滅、重生

若說電影《明天過後》是一則警世恆言,那我剛剛的夢一定更有如創世紀般的波濤洶湧了。故事的開端是從一棟像世貿大樓內部那樣的圓形建築物開始,我的某個瘦小高中同學準備要搭乘一透明電梯直達12樓,卻沒想到電梯完全煞不住車,直接往大樓屋頂猛衝,他和整個透明電梯的玻璃碎片直直跌落到地面,速度之快還連帶壓垮了圓形大樓的一部份。此事的發生只是揭開序幕,彷彿預告著宇宙勢力的反撲,準備要虐殺低能的人類,只讓擁有某種瘋狂特質的人存活下來。

......不妙的是,寫到這裡,意識變的清晰,我已經忘的差不多了.....只記得後來有個滿臉橫肉、落腮鬍的胖子拿一把《魔戒》裡矮人拿的巨斧朝我直劈過來,我輕鬆寫意的把斧頭踢開。現在的戰爭已經從抵抗大自然到了人類開始自相殘殺的第二階段,我剛還從有6、7層樓已陷入洪水漩渦的大樓中救起了兩個朋友和我祖母,她在這裡可不是甚麼步伐蹣跚的老太太,而是身強體壯的中年婦女。我救起了他們之後,不顧快速高漲的洪水,我猛然一躍到另一頭矗立在洪水和瀑布邊界的獨木上向老天咆哮: 你他媽的~這樣你是很爽喔?還有沒有再屌一點的伎倆?說著說著跟神木一樣粗的木樁就從我們(大樓裡僅剩的所有人)不可預知的方位飛過來,躲不過的人就直直被打到另一次元的墮落世界去了。

##CONTINUE##

我可不ㄧ樣,我剛剛咆哮的同時,我感覺我的瘋狂基因已打通任督二脈,所有的癌細胞都被消滅,取而代之的是新世界新人類的新生細胞。我要開始超越人類極限,從我剛躍起如《駭客任務》那樣,我跳的老高,反觀其它的人事物都呈龜速,我看清任何細微的危機存在,子彈的速率只剩不到千萬分之ㄧ;當然啦,那胖子的巨斧早不知被我踢到哪裡去了。這是場人與人的戰鬥,宇宙只不過點燃了血腥味濃厚的導火線,把人類逼到頂樓做困獸之鬥,嗜血、自相殘殺,以為把對方殺了自己就能逃出生天。當然,最後真正能存活下來的人,除了要有瘋狂的特質,還要有能洞悉人性的冷靜頭腦。(2007.10/19 AM:5:30

最近一直在做夢,晚上會醒來很多次,而且每作一次夢都像看了場自己演的電影ㄧ樣,有科幻、有愛情、古裝、激情.....,只是最近夢的記憶不那麼深刻了。我試圖去記錄夢,如果是潛意識要帶給我甚麼訊息,透過它我可以直探內心最深、最陰晦不明的灰色地帶,但它稍縱即逝,每一個夢都可以延伸為一本小說、一部電影,如果我將來有此能耐的話。

寫過很多經典小說如《愛情的盡頭》、《沈靜的美國人》、《事物的核心》等的作家Graham Greene就是以記錄夢著稱,他所為夢寫的日記在他身後還被整理為《我自己的世界 : 夢之日記》一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