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12. 4


轉眼之間,我從香港回台北也一個多禮拜。這一趟香港行頗為充實,雖然還是沒有去很多之前沒去的地方如 : 西貢、淺水灣、大嶼山 … 等,不過這趟我也確確實實的在九龍等地拍了許多照片。如自己當初所設想,出片率是頗高的。

我也感覺自己日漸沈穩,能好好待在自己的咖啡館裡思索事情。而不只是焦躁,坐了半晌又想起身。 然我回到台北,就我直覺,好像我又想好好地整頓店裡、我可愛的小咖啡館,持續下去。就不要再管要不要繼續下去的問題了,做吧~ 幹吧~ 時機已然成熟。

在香港這幾天,不論是在書店、或是在香港略顯稀少的小咖啡館,其實我都在想同樣的事情。“如果我的店也可以怎麼樣怎麼樣,該有多好之類的在內心自我陳述。然我就是否該再順著直覺往前走?而不再多設想未來如果怎麼樣又怎麼樣的問題?


##CONTINUE##也許在我內心已經有了定見。 人是否就該藉由這種先長期累積壓力與疲勞、再重新看待自己先前所作的決定與當下狀況的比較後的事後抒發,再在過去已積累的事物、或為小的成就感之中再去累積更多? 店賣掉了也許就輕鬆了,放下了責任與麻煩事。那輕鬆過後、長時間的背包客行旅之後呢?

好像我處在一個看似成熟、但又未完全蛻去那因長時間自我放逐式尋找所形成的思維模式。我又想在社會價值裡佔有一席之地,又想在沒有責任、虛無的旅途中給予自己美好的理由去繼續晃蕩。 人是會習慣於慣性思維模式的。當你持續地做某事,那思考方式就會逐漸形成你的思維方式,進而改變你的人生。

選擇與決定往往更難,而你又必須在一個時間點裡去做出選擇與決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