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n't let it bring you down.


一直在做自己害怕和不熟悉的事這樣對嗎? 還是應該在自己得心應手的領域裡累積更多、鑽的更深?


另一個類似的問題是:是要累積不切實際的經驗如:把所有的錢花乾花淨去旅行從不投資(或只投資自己了解及熱愛的項目如古董相機、而不只是盲目聽從投資專家的專業建議)也沒存款、作明知道自己個性不一定適合但是能夠學到經驗的生意,以及談幾場沒有所謂的"結果"但從不覺得後悔或浪費時間的戀愛等 ..之類的事情,還是要累積看的見、抓的住的物質、財富、婚姻,然後被這些看起來比較安穩實際的事物圍繞著過活呢?

幾年前的問題,到現在我還是沒有明確絕對的答案。以前都很極端的只選擇前者,有時還刻意捨棄多數人認為安穩穩定實際的事物來證明、或是反抗什麼,有時還會帶著憤怒情緒跟周遭的人辯論、或是抵毀自己自以為不屑的價值觀。不過那是以前,現在已經學到經驗教訓盡量只關注堅持自己認為對的事而不花時間精力去批判別人(但也不輕易聽從他人的説教)。


##CONTINUE##又或許沒有絕對正確的答案才是對的,有時這樣,有時那樣,保持彈性,狀態隨時在改變。而不是帶著一股憤怒情緒去選擇、或是刻意去選擇讓自己不舒服。

不是自己個性變軟了,或是朝"幸福安逸的胖子"的方向發展。而是經過了一些事,了解許多事並沒有之前以為的那樣絕對、非黑即白,你不用硬要自己劃楚河漢界去區分誰誰誰跟你是不同世界、以後絕不來往。


人事物的發展不會如你以為的那樣,你身邊也總是圍繞著你不喜歡的東西。重點是你容易喜不喜歡的程度,往往是你心胸包容寬容度的展現,重要的不是那件事本身的對錯、或是沒有這麼絕對,端看每個人的選擇(但為何人云亦云的選擇、還一副理所當然的成功模樣總令人生氣?)。

事情的發展自有其道理,而道理不會因為你的好惡和選擇而改變。你最不需要的是,為了要確定你的是而去用力攻擊、或刻意反抗你以為的不是。

如果你真的壓不住這口氣,就抓緊那個念頭, 乘著情緒的動力讓自己走的更遠。

--

Don't let it bring you down
It's only castles burning,
Find someone who's turning
And you will come around.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