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zz Cafe Bar DUG



陣子還在想,等過個四、五年自己老一點的時候,再來開間爵士咖啡館。


事實上我連爵士咖啡館應該要怎麼樣我毫無頭緒。對 Jazz不了解,可能只是覺得有興趣。而爵士咖啡館這個詞也只是因為村上春樹那個年代的日本盛行爵士喫茶店,所以就挪用了這個詞。

我就只是這麼想:想要開始了解 Jazz,並且有機會的話可以到東京來瞧瞧爵士喫茶店,後來我也忘了這件事。


##CONTINUE##今晚還是在新宿夜拍,無意中我在靖國通看到一家位於地下室、感覺神祕又酷的店,印有張黑白照片的招牌底下寫了兩行不起眼的小字:Jazz cafe & Bar - Since 1967. 我推門探頭往下瞄了一眼,就朝裡頭走。

我點了杯咖啡就坐在那沒事發呆,在店裡晃了一圈。莫名的酒保跑來跟我閒聊,還莫名的在書架上取下一本大開本、質感不錯的攝影集給我看。說他老闆是攝影師,指著牆上 Miles Davis的黑白照片說是老闆拍的,他們還是朋友。

翻了一下攝影集,裡面均是 Jazz大師級的人物。即使不懂 Jazz,但 Miles Davis、Monk、Keith Jarrett、Louis Armstrong 這些人不可能不知道吧?


中平穂積 - Hozumi Nakadaira。此人生於 1936 年,比森山大道年長兩歲,比村上春樹年長十三歲。寫真科系畢業,身兼爵士喫茶店老闆與攝影家為一身。好帥氣的雙重頭銜。

這世界就是這麼巧。你之前正在心裡默想的事情,在不久的將來某天突然出現一個徵兆、一個轉折點,或者是一個人、事、物,都可能引領你朝你要的方向前進(或是稍微調整了你的航線)。

也許攝影、咖啡館,或者是爵士樂都是鑽進去會不得了的事情。但如果是你真的想做或喜歡,你還是會往裡跳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