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yoglu, Istanbul


累了好幾天,我在伊斯坦堡也已經換了第二家 Marmara Guest House,還蠻想念第一家 Sarhun Hotel那間 504城市景觀大房的。不過換了旅館是好是壞,當下你是決計看不出來的。換旅館的過程雖有些疲累,但省了 10歐元一晚也不無小補。


說實在我對於古蹟、博物館之類的興趣不大,我寧願多花時間在街頭上晃。每天不見得一定要去很多地方,能在街上遊逛、拍照、或者乾脆不想拍。看到這家咖啡館不錯就進門點一杯帶了渣的土耳其咖啡,或是安全選擇的 latte

傍晚回地處市中心的旅館稍事休息、梳洗,在天色漸暗下來、街邊路燈則已全部亮起,我再抓起有利於夜拍的數位隨身機,往大街上最燈火通明的那處走去。直覺選擇一家飯館小酒館,當酒過三杯,再乘著些微酒意盡情肆意不帶目的也會有目的地拍攝下夜晚在最後一波交通人潮、晚飯夜宵的人潮散去後的街頭景像。


##CONTINUE##看似很多事沒有盡全力去完成,但與其說目的性,不如說是先累積夠多的素材,最後才有一個更為明確的完整目的性會呈現出來。那並不是目光短淺,只會拿當下看不看得見、實際不實際那樣無聊的人能夠看的出價值的。

很多事你也不可能完全掌控的住,何不如盡你的本性個性、取向偏好,執著於累積那樣過去的你,只掌握住那樣明確了解自己的你就好了呢?

即便你還是會發現到,不論你是在哪裡,你還是你。即便是地方換了,而你也只是在不同地方之間做你自己而已。你的本質不會因為地域性不同而跟著改變,你就是你。


也許最後看來是如此無意義的重複與相似性在循環,只是更動了你之外的其他變數,你創造累積的是如此相似。但還是那句老話,重點也許是 : 你經過了這個現在看似無意義的重複,但更有意義的其實是在其中的你是如何經歷、如何看著你自己在其中的經驗,過程於你才是重要的。

與其抱怨那於你生命中的重複性,還不如確實地去經歷那個必然會發生的重複性,直到經驗足夠多到讓你能看透看穿其本質是為了讓你在一致性中達到更高的自我,而後超越其本質。






沒有留言: